IMG_6029.JPG   

 

當聽說了道後溫泉 ,

即將在2017 閉館整休 ,

 

我心想 :

認識 夏目漱石 宮崎駿 這麼久了 ,

不時透過書本和電影 ,

聊起 少爺 與神隱少女

在道後的故事 ,

卻從來不曾拜訪過 ,

 

或許是時候 ,

該在閉館前見上一面了

 

IMG_6071.JPG

 

出發第一晚 ,

我從關西機場

搭乘  蜜桃航空 國內線班機

四國戶瀨內松山市機場,

在機場一樓大廳門口 ,

轉搭 市區公車

至JR車駅旁的 松山終端酒店  ,

 

褪下旅途中的疲憊 ,

舒舒服服的渡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

 

果不出其所以然 ,隔日早上 ,

被住房對面車站的 大街道電車

發出的叮~叮~叮~的響聲給吵醒了 ,

 

 

IMG_6027.JPG

IMG_6035.JPG

 

選擇住在交通便利 ,

卻無可避免人車喧鬧的酒店 ,

 

對於整治我那賴床病 ,

果然是迅速有效 ! 

 

精神抖擻又心情雀躍的我 ,

一邊咬著片土司快跑 ,

一邊向 少爺列車  車掌揮舞著雙手 ,

然後快步地跳上了車廂~

 

 IMG_6033.JPG   

 

  請容許我以不打擾的方式

在近處默默凝視著

3000歲的道後溫泉  

 

請容許它在我心中 ,

維持一種只可遠觀 ,

不可亵玩的存在吧 !

 

IMG_6031.JPG

 

正午 ,鑽進 道後溫泉大街   ,

遇上了六時屋  

,同框拍了張紀念照後 ,

便轉進了壽司丸 

 

喀了碗作家潄石兄

與俳句之父 正岡子規  兄 ,

最愛的松山鮓 ,

 

再到愛媛果實俱樂部買袋橘子汁喝喝

 

IMG_6144.JPG

  IMG_6053.JPG

繼續前往下一站 松山城

IMG_6163.JPG

 

站在這矗立於山巔之上的 松山城 ,

突然想起了 王之渙登鸛雀樓 中的一句 ,

十分貼切眼前的風景:

 

欲窮千里目 ,更上一層樓 

IMG_6248.JPG

 

爬高是為了看遠  ,

看遠是為了讓眼界開闊 ,

開闊是為了覽群山 ,納百川 ,

讓個性更豁達 ,

讓靈魂更自由 

IMG_6244.JPG

走過 名古屋犬山城  ,

大阪城 和今天的松山城,

 

感覺歷史,

其實就站在我心臟跳動的另一端,

 

IMG_6064.JPG

 

在我走近這一座古城的時候,

它好像在訴說著

一段光陰的故事

 

IMG_6057.JPG

IMG_6065.JPG

 

我是購票搭乘個纜上山的

一人一把小椅子,

小小的緊張卻大大的有趣。

 

空中纜車票價

IMG_6207.JPG

 

還想去 大街道商圈 吃吃喝喝

只好依依不捨的,

告別晚上才有的夜景。

 

坂上之雲博物館

就在大街道商店街的對面,

很可惜休館中,

 

IMG_6073.JPG

 

今天的晚餐是

 

五志喜的步行&交通

IMG_6161.JPG

下一站。奈良合掌村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も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